您的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民大总支   >   正文

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专题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

发布日期: 2022-03-11  点击数:

 

 

3月7日,正值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热潮之际,民盟贵州民大总支举行新国发2号文件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洁,正处级组织员兼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民盟省委宣传处副处长詹国梅、调研处三级调研员朱筠涛出席,民盟总支20余位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副主委张明生主持。

杨声国在讲话中对民盟总支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及时召开新国发2号文件专题学习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民大盟员继承传统、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到推动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建设中。他强调,民盟总支成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参与推动贵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建设中;要充分发挥民盟优势,积极投身学校博士点的建设与申报工作中,助力学校申博目标实现;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继承民盟光荣传统,努力做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合格盟员。

刘吉昌在指导发言中表示,民盟总支要凝聚力量、汇聚智慧,在学校博士点建设与申报的关键时期,要鼓足干劲,与全校上下做好自己应有的贡献,同心同向,共同发力。

詹国梅介绍了贵州民盟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民大总支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到“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出路”的新征程中,为多党合作事业和贵州民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民盟民大总支主委卢云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面对新国发2号文件的机遇与挑战,应体现民大民盟总支的担当和作为,凝心聚力,深入调研,真知灼见建言,做学校发展的“好同事、好参谋、好帮手”,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新国发2号文件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新国发2号文件给贵州指明了发展方向、规划了发展路线、制定了发展目标、明确了发展定位,是党中央对贵州的深切关怀和厚爱,作为盟员,会后要继续强化研究和思考,更好地履职尽责。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