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民大总支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部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3-22  点击数:

 

 

3月21日,中国民主同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部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召开。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冉霞,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民盟贵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崔海洋,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洁出席会议。民盟民大总支部39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贵州民族大学第一届总支委主委卢云辉主持。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讲话

何力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部的工作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2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民盟要承担起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和带领盟员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他要求民盟民大总支建设,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二是发挥优势,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认识社会,服务民生,不断提升参政履职水平。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素质,增强活力,高质量推进组织发展,要积极谋划、指导和参与支部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致辞

杨声国代表学校党委对何力一行到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责任。要履职尽责、创新实践、提升服务、精益求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冉霞讲话

闭幕会上,冉霞在讲话中表示,新一任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部委员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要注重方法创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第一届主委卢云辉作工作报告

会上,卢云辉代表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和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总结了民盟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近五年工作。黄琳宣读换届相关批复、汇报了支部委员候选人酝酿等情况,并对选举办法进行了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委员会贵州民族大学总支部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民盟贵州民族大学第二届总支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经全体参会盟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王力、郭国庆、张玮、张贵祥、谭承建、潘志成、岳伟、吴海进、吴瑶九位新一届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委委员。

“我非常感谢民盟省委、学校党委和统战部一直以来的关心指导,以及全体盟员的信任和支持。我将努力团结组织全体成员,团结全体成员,努力奋进,坚持党的领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奉献民盟应有贡献。”新一任总支委主委王力说。

合影留念

民盟省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高校民盟组织代表、校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