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进民大支部   >   正文

民进贵州民族大学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5-15  点击数:

 

5月14日,民进贵州民族大学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民进贵州省委副主委郭子仪、民进贵州省委原副主委兼秘书长罗懿群、民进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郑久平、民进贵州省委组织处副处长徐倩,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任洁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民大支部副主委龙耀宏,民进民大支部副主委杨守林,校统战部工作人员及民进民大支部会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进民大支部主委索洪敏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杨声国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对郭子仪副主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民进民大支部自1987年7月成立至今不断发展壮大,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近些年来,在民进贵州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民进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脱贫攻坚、民间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和2020年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校各项事业和贵州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的这一重要节点,我校正处于全面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时期,处在“申博”的关键节点,召开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

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发言

为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对民进全体会员及统战部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战成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并将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方针,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目标不断奋斗。二是统战干部要聚焦工作重点,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自身建设,实现整体工作新跨越,增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三是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创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抓好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人才,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他强调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在回顾过去的同时也要谋划未来。并希望民进全体会员在民进省委的关心支持下,锚定使命任务,同心开拓进取,一如既往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

郭子仪讲话。他表示,在学习“四史”的基础上,也要重视“校史”“会史”的学习教育,把握好前进方向,不忘初心。民进民大支部团结和谐、拼搏向上的精神,会员之间亦师亦友的工作氛围,以及民大所特有的民族氛围都决定了民进民大支部的发展前景将会越来越好。民进民大支部在民族文化、村落文化、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中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而这些成绩都离不开校党委与统战部的理解与支持。他强调,民进民大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只有壮大自身力量,才能更好的听党指挥,跟党走,才能高水平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才能在校党委领导下,让民进民大支部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民进贵州省委副主委郭子仪发言

  会上,龙耀宏以《见证历史》为题作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奋斗史发言。杨守林以《从我做起》作民进民大支部学习工作汇报发言。与会人员就百年建党、七十年建校和党史学习体会畅谈。郑久平作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辅导。


文字:大学生网站杨雪

摄影:大学生网站向章杰杨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