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10  点击数:

 

 

 

2021年9月9日下午在学校花溪校区图书馆会议室,贵州民族大学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27——28日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正处级组织员、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教授到会指导并作讲话。贵州民族大学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潘善斌教授、副会长龚剑研究馆员、常务理事杨正万教授、秘书长程军副教授及部分会员参加会议,程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副会长龚剑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片1

 

 

 

 

 

 

 

 

 

 

 

 

 

 

 

 

 

                              

                        

   

                                副会长龚剑领学

 

与会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与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认识,大家都深受鼓舞,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思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与担当。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后,刘吉昌副部长代表学校党委统战部作讲话。他指出,此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他还围绕习总书记讲话中“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十二个必须”和正确把握“四种关系”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全校正在形成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热潮,无党派人士也要把学习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最后,他结合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对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及全体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副部长刘吉昌讲话

 

潘善斌会长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统战部对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建设与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学校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统战部的指导下,认真系统地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好、领会好这一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表示,学校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将充分发扬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需完成的各项目标任务,带头完成本部门的目标任务。紧紧结合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做好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建言,凝聚广泛共识,努力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长潘善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