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无党派人士学习中共党史心得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5-21  点击数:

 

 

 

2021年5月20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召开学习中共党史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校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潘善斌教授主持,副会长龚剑和秘书长程军副教授及部分会员参会交流会。会上,与会同志就学习中共党史的心得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中共党史的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自愿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崇尚榜样力量、继承优良传统,深刻感悟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坚定信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大局,注重在建言献策上求实效、在服务民生上做表率、在促进和谐上聚合力,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长潘善斌教授对交流会进行总结。他指出,作为无党派人士和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我们要深刻把握学习中共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明辨是非、坚定信念,从而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从中共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的责任感,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做广大青年大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