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无党派人士召开座谈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 2021-03-30  点击数:

 

 

 

3月30日,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在花溪校区教育评估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潘善斌教授、副会长龚剑研究馆员、常务理事杨正万教授、秘书长程军副教授及部分会员参加会议,程军主持会议。

会上,潘善斌领学《条例》。会议指出,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无党派人士参照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无党派人士是政治协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政党协商。无党派人士,要当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利用在团结联合各界力量中具有的独特身份优势,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会后加强学习,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深入思考,从中体会《条例》所蕴含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领会《条例》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和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信念,练就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新开展工作,为学校发展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