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群团组织   >   留学人员联谊会   >   正文

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3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当选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志康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王世杰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四喜,信息与数据中心副主任黄介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志康,外国语学院董川黔参加会议。

胡忠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欧美同学会及留学人员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留联组织和广大留学人员、海内外学人,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群体人才荟萃、资源富集、渠道广泛的优势,为贵州跨越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为贵州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忠雄强调,作为中共贵州省委领导,省委统战部代管,由归国留学人员组成的群团组织,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要主动站位全局、自觉融入中心,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一要突出思想引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留学人员政治引领,进行广泛的党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省情教育,引导广大留学人员认清形势,增强信心,从根本上把握好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立足贵州、开拓海外,努力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主题鲜明的活动,打造符合贵州发展需要,符合留学人员联谊交友需要,能发挥实际效果的工作品牌和活动品牌。三要突出组织建设。要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积极支持推动市(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健全留学人员组织。注重结构优化,创新会员发展模式,发挥人才引进窗口和以才引才作用,拓宽各级组织会员发展渠道,积极吸纳高端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入会。要关心留学人员工作、学习、生活,维护合法权益,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省委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