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举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 2021-06-28  点击数:

 

 

6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省委统战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统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出席活动。

http://www.gzswtzb.org.cn/gztyzxlxhyxw/202106/W020210625652086294039.jpg

本次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本次竞赛以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为单位,共1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选手们自信沉着、配合默契、对答如流,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精神风貌,很好地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赛场上,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踊跃作答,让现场观众的心随之跌宕起伏,精彩激烈的抢答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省委统战部第五党支部获得团体一等奖。

http://www.gzswtzb.org.cn/gztyzxlxhyxw/202106/W020210625652086319539.jpg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旨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赛带学、以学促用,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赓续红色血脉。

http://www.gzswtzb.org.cn/gztyzxlxhyxw/202106/W020210625652086337900.jpg

下一步,省委统战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统一战线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凝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在“十四五”中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到场观赛,并参加了党史知识现场互动答题。

 

 

来源: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