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建设相关事宜

发布日期: 2021-12-23  点击数:

 

 

12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德明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审定有关文件。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光奇出席会议并介绍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情况。会议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社院的建设发展与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息息相关,办好社会主义学院对全省巩固发展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抢抓发展机遇,争创全国一流省级社院,着力推进新时代全省社院高质量发展。党委政府要“给力”。市县两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同级社院的领导和支持,把社院工作纳入党委和政府整体工作部署和统一战线工作总体安排,配备、考核社院领导班子,定期研究解决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督促检查,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培训和安排使用结合起来,将学院所需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成员单位要“聚力”。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整合好各种资源,聚力把全省社院组织系统建设好,全面夯实共识教育的组织基础。统战部门要“发力”。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社院的指导和管理,协调相关部门支持社院工作,帮助改善办学条件,协助党委做好社院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干部管理工作,制定和落实党外代表人士及统战干部参加社院培训的规划和计划等。社院自身要“奋力”。全省各级社院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政治培训、强化共识,在教学科研、咨政建言上下功夫、使狠劲。省社院要充分发挥龙头示范作用,整合办学资源,运用评估杠杆,着力推进全省社院“一盘棋”联动发展。市县党校(社院)要强化统一战线教学科研,提升办学治院水平。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茂爱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编办、省委党校、省财政厅、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