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贵州民族文化学会   >   正文

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简介

发布日期: 2020-03-14  点击数:

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于1989年7月14日经省委书记办公会议研究通过,并于1989年12月14——16日在贵阳成立。现由名誉会长王朝文、龙志毅,会长喻忠桂、高万能、封孝能,执行会长杨政银、张学立等数十名资深领导和著名专家学者担任理事和领导成员。学会由博士、硕士、教授、贵州省核心专家、享受国务院津贴和贵州省政府津贴专家、省管专家、省高校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科研骨干、领导干部、基层工作者等组成,共有会员600余人。

20多年来,学会以促进贵州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办会方向,以致力于“贵州民族文化学派”崛起为目标,共召开了21次年会和大型专题学术研讨会。学会组织编写和会员个人出版专著20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2000余篇,研究报告200多项。有10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含政府奖),多次进行有重大深广影响力的策划,建立“贵州省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建设示范基地”,这些成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谐社会构建、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2010年省社科联经严格评选,我会被评为“2006——2009年度社会科学先进集体”(省级奖),被《贵州日报》报道:“为贵州民族文化经济发展做出积极重大的贡献”。

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研究、服务的理念是:弘扬民族文化、富民兴黔、推动“贵州民族文化学派”崛起和形成,实现贵州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让贵州民族文化和贵州走向世界。

联系电话 1388511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