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各民族学会负责人及部分学者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10  点击数:

 

 

9月8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省各民族学会负责人及部分学者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同志出席,省各民族学会负责人及部分学者参会,会议由正处级组织员兼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08175430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洁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参会省苗学会、侗学会、布依学会等8个民族学会负责人及学者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感慨颇多,精神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层建瓴,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都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自己践行上有行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家都表示,作为民族高校,要进一步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创新开拓、建功立业。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二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要内容;三是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和谐校园氛围。学工部、团委要创新工作方法,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四是各学会要发挥自身广泛联系会员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五是做好传承各民族优秀文化工作,专家学者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理论优势,解读好、诠释好会议精神,努力为学校进一步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