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召开“不忘留学初心 牢记报国使命”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不忘留学初心 牢记报国使命”座谈会。我校正处级组织员兼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应邀出席并讲话。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志康主持。

 

王志康作学习汇报

 

会上,王志康汇报参加省委统战部组织、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全省归国留学人员国情研修班(第十三期)》学习心得。他说,研修班学习通过课堂专家讲授和到遵义红色基地实践教学而进行。理论学习,重点以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实践教学通过重走长征路、唱红色歌曲、做有意义的活动而开展。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培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情怀,同时也了解到中国统一战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在与培训班学员的学习交流中,建立了深刻的友谊,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正能量。

之后,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都谈到自己在党史和在海外学习研修的感受。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大家更是感到鼓舞,都立志把自己的热情和力量展示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同时,大家对下一步留联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刘吉昌讲话

 

刘吉昌在讲话中强调,各位留联会会员都是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都有在海外学习、访学、研究经历,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献智慧、做贡献,做好立德树人,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让世界对中国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树立中国可信、可敬、可亲的国际形象。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