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统一战线成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1-05  点击数:

 2021年11月4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二楼第六会议室召开2021年统一战线成员交流座谈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侨联、台联负责人参会。正处级组织员兼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组织学习交流并讲话。

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讲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作为辛亥革命的支持者、合作者、继承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回顾辛亥革命奋斗历程中,肯定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贡献,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历史局限性;在谈到统一战线工作时,大家都认为统一战线工作在过去、现在以及将来都有特殊的重要性,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吉昌在讲话中强调,大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一是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多调查研究,多思考谋划,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努力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同仁多交流多联系,激发工作热情,发挥聪明才智,鼓励大家在本职岗位中发挥骨干作用。三是努力做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管理服务,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使工作提质使活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