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在贵州民族大学统一战线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2-05-11  点击数:

 

 

 

连日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在贵州民族大学师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我校统一战线各组织结合线上线下方式,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掀起学习热潮。我校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学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良好风貌。

民进民大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民进民大支部认真学习了谌贻琴同志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民进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子仪、贵州民族大学正处级组织员兼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民大支部全体会员参加。座谈会由民进民大支部新当选主委陈荣谦主持。

座谈会现场

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子仪讲话

郭子仪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贵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既要认清省情,也要找到自信和方向。他勉励民进会员,作为高校战线上教育工作者,要以党为师,要坚守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四新”“四化”,多作调研,多出成果,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助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会员表示,谌贻琴同志的报告,既回顾了贵州过去发展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也正视了贵州的不足提出下一个五年发展新目标,发出了贵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和冲锋令。

民革民大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民革直属民大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举行2022年第二次支部委员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支部主委黄成泉主持学习会并表示,作为民革党员,我们既增强了国家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信心,也明白了肩上担负的重任。要坚定发展信心,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创造成绩,为贵州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盟民大总支持续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民盟民大总支盟员们持续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出新贡献。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业绩,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民建民大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民建民大支部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上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贵州“四新”“四化”建设中贡献力量,奋力建设“四区一高地”。作为高校教师、作为民建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科学部署,立足岗位,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在培养德智体美劳高素质人才中做出更大贡献,展现新风貌。

农工党民大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农工党民大支部进行了线上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并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提升履行职责本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做好社情民意的调研工作,参加组织活动,吸纳发展优秀高层次人才,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民大支社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九三学社民大支社全体社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全体社员一致表示,作为贵州高校中的一员,将学深悟透,贯彻好贵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担负教书育人光荣使命,努力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充分发挥社员们的智力优势,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贵州新贡献。

民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民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谌贻琴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伟大旗帜 牢记领袖嘱托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民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员们一致表示,作为归国留学人员,要传承好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职责,找准自身定位、联系实际,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工作学习中,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动力,努力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新贡献,展示留学人员的风采。

民大侨联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侨联组织成员集中收看在贵阳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视频直播。侨联成员一致表示,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契机,向侨界群众宣传党代会的创新理论、贵州现代化建设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引导侨界群众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同。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体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胸怀大局担使命,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自觉维护华侨、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把侨联使命担当好,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引导激发侨眷侨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巨大激情,把感恩之心化为奋进拼搏的实际行动,当好中国与住在国的友好使者,努力搭建民大与海外交往合作的民间桥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献计出力,为夯实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书写贵州民族大学奋进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