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概况   >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 2022-04-11  点击数: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负责全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校党政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的桥梁,也是面向全校爱国统一战线人士的服务机构。

统战部在校党委领导下开展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主要包括: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理论和思想,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促进我校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开展有益的活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及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的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推荐有突出贡献的党外代表人士等。

统战部服务对象主要有: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台湾同胞及其眷属、出归国留学人员、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等。

我校现有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合计211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成员43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121人;侨联成员58人;台联成员38人,统一战线成员共计471人。

我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促进学校发展作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统战部在党委领导下,积极调动党外各方面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性,扎实开展统战工作。目前我校已形成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各负其责,校内群团组织共同参与,相互协作的大统战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