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06  点击数:

 

 

日前,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刚平,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刘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邵刚,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省民宗委副主任潘选列席会议。

胡忠雄指出,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召开的第二次民族工作会议,是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特殊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建党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民族工作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胡忠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学习培训。要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进行集中的专题培训和轮训,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民宗干部及时了解掌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推动落实。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抓住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切实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分清轻重缓急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全省民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