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胡忠雄主持召开贵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5  点击数:

 

 

image.png

 

9月14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忠雄在贵阳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出席会议。

 

image.png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投资促进局分别汇报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胡忠雄对各单位近期开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单位对开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认识有提高,职责更明确,措施更实在,成效更明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忠雄强调,民营经济强则贵州强,民营经济兴则贵州兴。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贵州省关于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一是要抓好一个导向。要强化政治导向,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聪明才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二是要抓住一个主题。要积极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在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等方面扎实工作,确保民营经济更好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紧一个关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痛点、堵点、难点,对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积极回应关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四是要抓实一个重点。各单位各负其责,以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个机制、打造一个品牌、开展一个测评的“五个一”为抓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

 

image.png

 

李汉宇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准确把握“两个健康”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协同配合,积极支持和参与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五个一”工作,为贵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