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2-14  点击数:

 

2月11日,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省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贵州师范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省知联会相关工作制度,安排部署了2022年省知联会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出席并讲话,省知联会会长、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知联会是省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会员个人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党同心同行;二是要胸怀大局勇作为。充分发扬“党委有要求、我们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胸怀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提前做到心中有数、脑有思路、手中有招、干有成效,不断提升会员在助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发挥好积极作用做示范。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建攻,发挥好专业报国、爱岗敬业、政治参与、社会担当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决策咨询、公益服务、舆论引导方面搭建工作平台,为他们贡献智慧力量创造条件。当前,要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的贯彻实施和“四新”“四化”等中心工作,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的重大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是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做好省知联会的工作至关重要。省知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特别是要紧紧抓住贯彻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契机,围绕助力“四新”主攻“四化”做好服务。要切实把政治引领贯穿全年各项工作,切实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壮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扩大覆盖面,广泛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省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理事、监事及会员代表,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校知联会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贵州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