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党代表谈报告丨王茂爱: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4-26  点击数:

 

 

“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贵州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统提炼了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刻指明了应该朝着什么方向努力,既提振了我们作为贵州人的自豪感、荣誉感,也增强了我们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聆听党代会报告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茂爱表示。

作为统战工作者,王茂爱学习报告后,最大的感受是两个字“团结”。在他看来,这个“团结”体现在政治忠诚上,体现在赶超跨越上,也体现在和谐稳定上。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将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王茂爱指出。

党代会报告明确,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是我省全部工作的主题。报告在部署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时,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提出了具体要求。

“过去五年统一战线大有作为,新征程上统一战线将大有可为。”王茂爱表示,作为来自统一战线的代表,将从三方面抓好落实。

筑牢思想政治共识——

“将扎实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持续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开展相关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从贵州大踏步前进的生动实践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王茂爱说。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他告诉记者,省委统战部将引导全省统一战线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言献策。配合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推动黔西南试验区和黔南州三都自治县发展。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帮扶举措和质量,打造更多的示范品牌。积极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服务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王茂爱表示,将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基本职能。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为目标,积极推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支持、引导、服务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归国留学人员参与全省经济社会各领域建设。加强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助推我省大开放大发展,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