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党外人士热议谌贻琴同志在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作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4-27  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贵阳隆重举行,我省民主党派成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分别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表示,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谌贻琴同志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篇体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是指导我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大力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岗位积极履职,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邓文淼认为,谌贻琴同志作的报告紧紧把握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时代特征,突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具体,时代性、指导性很强。民革全省组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凝聚民革全省之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安顺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顺路表示,谌贻琴同志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反映了贵州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成绩令人深感自豪,让我们对新一轮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力量、充满期待。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将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结合民盟特色与我省发展思路,努力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苏天前说,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省委将团结带领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紧扣中共贵州省委关注的重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聚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子仪认为,谌贻琴同志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贵州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了高度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明确部署,是一份高质量的报告,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都很强。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受启迪。民进贵州省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贵州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界别的优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农工党党员、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二级调研员吴昊说,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充满激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巨大热情。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既为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又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感到振奋。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履职本领,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致公党党员、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和全校师生一起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谌贻琴同志的报告。她认为,报告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了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总要求,对未来五年全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将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

九三学社社员、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焱表示,谌贻琴同志在报告中回顾过去五年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深受鼓舞。适逢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国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之际,展望未来,自己对改革创新信念坚定、信心满满。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不断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围绕总体要求和重要任务,用“六个必须”指导实践,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企业创新绿色发展,与全省人民一起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贵州宏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红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深切感受到,面对诸多影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这五年贵州能取得这么好的发展成绩,实属不易,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驾驭复杂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也让我看到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接下来,将把大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苦练企业内功和积极主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匠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企业在产业、资源、资本、技术上的优势,诚信守法经营,讲信誉、讲信用,提供良好、过硬、稳定的优质产品,为贵州经济增长贡献力量,用感恩之心践行民企之责。

无党派人士、省统计局局长肖云慧表示,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受邀参加了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了谌贻琴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刻感悟到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城乡面貌和群众生活发生的根本性变化,成绩令人振奋。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决响应中共贵州省委号召,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同心同向同行,同谱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贵州民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