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培训班在贵阳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6-08  点击数:

 

 

6月7日,以“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为主题的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集中学习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培训班在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旨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实践“两个维护”,发挥专业优势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邵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盟贵州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冉霞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与会代表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共贵州省委要求,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大会的重要内容和深远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立足主责主业,始终做到尽职尽责,知行合一,常学常新。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部分学员、贵州大学知联会代表开班式后合影

开班仪式后,邵刚向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和省直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近百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强统战意识做好统战工作》的辅导报告,对《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和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刚刚胜利召开不久的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学以致用,把此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全力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全省宗教工作“四员”队伍业务培训班、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师资培训班同期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统战部五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文:省知联会理事、贵州大学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黄剑)

 

 

      来源:贵州知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