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京召开石泰峰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3-31  点击数: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表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必然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政治自觉。

石泰峰表示,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做到讲政治、讲原则、讲程序,重基础、抓关键、提效率,坚持以质量为重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为保障,深入协商、突出重点、协同合作、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努力办理好每一件提案,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更好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任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东峰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震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