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徐麟作批示

发布日期: 2024-02-06  点击数:

 

2月4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分析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强出席并讲话。

徐麟在批示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省统一战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一年。要准确把握当前贵州爱国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贵州爱国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着力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着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着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贵州实践,着力抓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围绕“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着力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重大风险隐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