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贵州统战联席会议新闻   >   正文

“贵港澳旅游联盟”成立,三地文旅合作迎来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24-02-26  点击数:

 

1月22日,“贵港澳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贵阳举行,并召开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该联盟以资源共享、客源互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宗旨,共同开拓国际旅游客源,构建旅游合作共赢的新格局,树立内陆省份与港澳深度合作的典范。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贵港澳旅游联盟”为加强各方协同、链接各自优势旅游资源要素创造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能。贵州将秉承联盟宗旨,坚持开放理念,助力三地旅游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地区域发展大局,共同为三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联盟的成立,是贵州省委、省政府主动作为,调动贵港澳三地旅游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前瞻布局;是深化东西部协作,推动贵州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生动实践;是贵港澳三地社团和企业‘组团’助力贵州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创新模式。”成立仪式现场,澳门贵阳商会创会会长谢杰豪介绍,联盟将以国际化理念为发展引领,以助力贵州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导向,以务实合作、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同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建设一个开放包容、融合创新、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

活动现场,贵港澳三方代表共同签署成立联盟暨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联盟联络处授牌仪式。随后,贵港澳旅游联盟召开第一次工作交流座谈会,通过联盟章程和组织架构等内容,并确立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及秘书长人选。贵港澳三地文旅参会代表围绕贵港澳旅游联盟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市场共建、人才共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贵港澳旅游联盟成立,正是为三地旅游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利于丰富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高服务效能,创新文化和旅游交流推广,巩固提升贵港澳文旅竞争优势,是推动贵州全面开放,促进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以文旅促民心相通、文化互鉴,区域旅游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