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27  点击数:

 

 

9月26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贵州省黔西市红色教育基地及脱贫攻坚典型示范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QQ图片20210928112025.jpg

 

 

 

 

 

 

 

 

 

 

 

 

 

               

 

      

           参观红色大关盐仓陈列馆

 

在黔西市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大关盐仓陈列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大关盐仓概况,并对当年红军“开仓放盐”的故事作了详细讲解,大家重温红二、六军团与当地群众的鱼水深情,也体会到苦不堪言(盐)的又一层内涵。来到丘林村红军渡口,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呈现了红二、六军团在此强渡鸭池河的场景:湍急的河流,激烈的炮声、敌军的追击,危急时刻,红军战士英勇无畏,红军指战员沉着面对,当地受苦群众拆门板,协助红军架浮桥,保证万余人的红军大部队顺利过江,摆脱了敌军追击。大家都为这场惊心动魄的历史场景而感动,为红军英勇牺牲而缅怀致敬。

 

 

 

 

 

 

 

 

 

 

 

 

 

 

 

 

 

 

 

 

              参观化屋村扶贫搬迁点

 

下午3时,大家前往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在化屋村同心广场,讲解员向大家介绍化屋村脱贫的故事。目前看到的化屋村,展现出山青、水绿、村美、人和。而这都是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实现的。当讲解员介绍到2021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化屋村看望乡亲们,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之时,大家激动喜悦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大家还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看望过的搬迁户赵玉学家里,与赵玉学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大家都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深情厚谊和殷殷嘱托,这正是贵州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后发赶超的强大精神动力。感悟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一个民族都不能掉队”是执政党不忘初心的生动诠释。大家都表示,要特别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把自己的所看所思转化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精神力量,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