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11  点击数:

 

11月10日,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指导部署学校统战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宣传部部长、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院长董强出席,会议由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刘勇主持。

座谈会现场

张鹏程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部署、提供了行动指南,对统一战线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为统一战线更好发挥重要法宝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为促进中华儿女共同团结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讲话

张鹏程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主题,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悟透二十大精神;聚焦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聚焦主责,强化沟通协调,持续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以创新统战工作为抓手,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指向,以工作出新出彩为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正处级组织员兼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作“做好统战、践行实践、凝心聚力、共同进步”主题发言,统一战线成员代表、省各民族学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发力、立新功,为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展现党派的力量、学会的优势,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献智出力。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就支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统一战线成员代表、省各民族学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