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两岸情,一家亲”书画家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台湾同胞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3月20日,我校在花溪校区美术学院举行“两岸情,一家亲”书画家交流活动。

贵州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陪同,书画家交流团,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统战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美术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交流团成员参观美术学院

陈建强表示,开展书画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生动体现,是讲好贵州故事、展现多彩贵州良好形象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加强台湾同胞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同。他指出,希望以此次书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交流团成员在我校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考察参观美术学院教授韦宗林、韩亚明工作室及民族民间系实验室,对师生绘画、书法作品进行赏析、点评。应我校师生邀请,交流团成员们在活动现场进行书法现场创作与展示,充分展现出两岸人民团结友善、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

交流团成员参观民族民间系实验室

交流团成员进行现场书法创作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

 

文字:民大融媒体工作站 唐蕾

图片:民大融媒体工作站 刘俊秀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