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统一战线成员、省各民族学会负责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4-06  点击数:

4月4日,贵州民族大学召开统一战线成员、省各民族学会负责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出席,正处级组织员兼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主持座谈会。

杨声国在讲话中指出,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省各民族学会会员,要加强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要夯实各党派、各民族学会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开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新篇章,发挥好各民族学会作为全省民族工作“智囊团”“思想库”作用。要聚焦主线,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带头作用。统战部要协助、指导各党派、民族学会抓好自身建设,尤其是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深入基层,发现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上,统战部部长刘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工作创新提出明确要求和工作建议。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贵州民族大学支社主委、研究生院院长杜薇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大会情况、凝聚统一战线成员共识、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大局四个方面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深切感受。

刘吉昌就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主旨发言。他说,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是共谋国家发展的大会、是深化改革创新、再创辉煌的大会。作为高校,我们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战略,在如何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做好谋划工作、肩负时代使命。要铆足干劲、汇聚智力,探索适合我校发展的正确路径,为建设贵州特色教育强省做出民大贡献。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自己岗位实际,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高素质建设者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贵州大地,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战略定位,为全面建设“四区一高地”和建设贵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供稿:统战部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