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7-12  点击数:

7月10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出席。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勇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讲话

杨声国指出,“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非常明确,就是要引导推动全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强化理论学习与思想政治同向发力,在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功夫。坚持强化调查研究与建言献策同向发力,在持续做好高质量资政建言上下功夫。强化检视整改与建章立制同向发力,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新型政党制度,“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统战部部长刘勇作工作安排

会上,统战部部长刘勇传达省委统战部文件《关于支持全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正处级组织员兼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校主题教育办、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工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负责人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文字:融媒体工作站 赵予涵

图片:融媒体工作站 曹仪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