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 2023-09-09  点击数:

 

 

为加强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9月7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带领党外人士21人赴毕节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考察。

合影留念

在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郭佳伦带领下,我校党外人士考察了学院彝族大师工作室、旅游系粤菜师傅(毕节)培训基地、黔匠工坊工作室。座谈会现场,双方人员紧紧围绕专业建设、干部挂职、学生培养、师资培训、文化传承、民族团结进步、党派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就下一步加强帮扶工作形成初步共识。

座谈交流现场

在毕节市试验区“同心展览馆”观摩学习中,大家观看了“领导关怀和发展成就、毕节试验区建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全国统一战线及社会各界对毕节试验区的倾情帮扶”展区内容。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在听与看、行与思中,产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毕节所发生的沧桑巨变以及经济社会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繁荣发展、民族团结的“缩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显著体现。毕节走的,是凝心聚力、同心同向、久久为功、改革探索、创业奋斗、共克时艰、后发赶超的脱贫之路、发展之路。

在毕节试验区同心展览馆观摩学习

随后,大家前往大方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奢香博物馆参观。增进对明代女政治家奢香夫人爱国之举的了解,认识到奢香夫人的事迹确是我们今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鲜活“教材”。

本次学习考察,大家都收获满满。在相互交流中,对“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为接续推进主题教育有了新的思路、新的举措。

供稿:统战部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