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三学社贵州民族大学支社赴铁匠乡处卓村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23-11-27  点击数:

 

2023年11月25日,校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民大支社赴省委统战部帮扶地毕节市赫章县铁匠乡,深入铁匠乡处卓村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调研了解铁匠乡教育发展、教育经费保障、教育硬件设施以及民族文化传承等情况。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闵文华同志向九三学社贵州民族大学支社介绍了铁匠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和驻村干部的感人事迹。闵书记最后动情地说:“感恩好时代,让我们有机会亲身参与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

在处卓村驻村书记宋亚明的带领下,社员们专程到处卓村小学开展爱国主义红色艺术实践教育,并捐赠了画笔。社员刘盛玲老师和民大版画专业研究生们一起指导小学生们欣赏版画,让学生们亲自动手印刷版画,同时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理想。同学们第一次见到这些美丽的版画,一个个欢欣鼓舞,激动不已。校长和老师们看到此情此景,纷纷向社员们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美育活动,让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一定会让艺术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里生根发芽,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社员们深切感受到贵州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时代脉搏,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文化育人、服务社会,努力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为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

供稿:九三学社民大支社

一审:何燕

二审:刘吉昌

三审: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