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2023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2-31  点击数:

12月29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2023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出席。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部长郭强调研高校统战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杨声国发表讲话,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董强领学《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刘勇通报了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步统战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一)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讲话

杨声国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团结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聚焦画好“同心圆”主基调,着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声国强调,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统战法宝意识。要凝聚思想共识,持续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现场(二)

文字:融媒体工作站王正艳

图片:融媒体工作站罗时艳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邹璿